台壽嫁中信金 2016方針:做好風險控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財經消息,國內金融壽險業整併一波接一波,去年喊出合併的中信人壽與台灣人壽,今年宣布正式營運,資產規模達到全台第六大,成為金融界年度話題。

喊出年保費業績目標要上看千億,國內老字號台灣人壽,熟悉的阿龍不見了,改掛上綠色標誌。

台灣人壽合併中信人壽後,總資產突破兆元(1兆599億元),保戶人數達145萬,成為繼國泰、南山、富邦、新光、中國後,第六大的壽險公司。

台灣人壽總經理 林欽淼:「我們希望合併之後能夠一加一大於三,這樣的一個效果。」

去年2015年壽險業整體獲利大賺1500億元,不過反觀台灣人壽,去年投資巴西鐵礦公司(Samarco Mineracao S.A.) 認列投資減損 新台幣7.5億,合併前,整體帳上虧損高達26億,是否誤觸踩到地雷?

台灣人壽總經理 林欽淼:「我要澄清一下,那個並不是地雷,因為債券價格畢竟有市場上的一個波動,我們按照市場的波動去做一個評價。」

面對全球不景氣,尤其今年中國經濟前景堪憂,也讓壽險業者不得不小心翼翼。

台灣人壽總經理 林欽淼:「市場的變化之下,你股票的一個風險,或者是在升息的過程當中,難免有一些,產生一些意外也說不定。我們要審慎的來面對,做好風險控管。」

投資方針改以風險控管為主,新台壽高層透露今年海外資產配置約占40%-50%,台股、與不動產則是審慎評估,不排除進行加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