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情咨文 白宮直播見中華民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表他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當他談到60多個與美國攜手反恐的盟友時,白宮直播畫面再度秀出中華民國國旗。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美國帶領著由60多個國家所組成的聯盟,切斷伊斯蘭國的經濟來源,阻撓他們的詭計,停止恐怖份子的流竄。」

12日晚間,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演說,白宮官網也進行同步轉播,當歐巴馬談到反恐,以及與美國合作反恐的60多個盟友時,白宮畫面清楚呈現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再度被點名,成為美國領導的反恐陣營成員之一。

除了反恐,這次的國情咨文重點還包括經濟、新科技,與美國世界強權的地位。

美國總統 歐巴馬:「每逢重大國際議題浮現,世界上的人們需要協助時,不是求助於北京或莫斯科,而總是尋求美國支援。」

美國總統 歐巴馬:「首先,如何讓每個人有公平機會在經濟發展中獲益?如何利用科技而不是被科技控制?尤其在解決氣候變化等問題上。」

歐巴馬強調,美國會用一貫的價值觀和信心去面對未來的五年、十年。對於中共想主導亞洲區遊戲規則的企圖心,歐巴馬還強調,亞洲規則不是北京定的。若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生效,亞太地區的經濟規則,將由美國建構,而非中國。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