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挖了又長出來怎麼辦?

雞眼挖了又長出來怎麼辦?

雞眼挖了又長出來怎麼辦?

雞眼

雞眼長在腳的周邊或腳底,當你穿鞋走路時,會不停的壓迫刺激到雞眼的地方,那種痛感非常困擾,雖然不可能有生命危險,但是會讓生活品質受影響。

成因與症狀

現代醫學找不到會長雞眼的原因,我在想這還是與飲食有絕對的關係。就像灰指甲、香港腳一樣大部分都是因為濕熱所引起,常吃一些對你的體質不太合適的食物或藥物,也有可能導致腳底或周邊出現這種所謂雞眼的情況,面積不大可是造成的困擾不小。

對治與養生

現代醫學透過外科手術的方式把雞眼挖掉,結果往往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不用太久又長出來了。就像我們有一味藥材叫做香附,以前在鄉下到處都是,它的根部埋在土壤裡,你只是把它拔掉,沒有把根除掉,不用三、五天的光景,很快又長出來了,所以雞眼挖掉以後它還是再長。

有人用各種方法,包括用香點,結果我們的觀察發現根本沒有明顯的效果。我們用苦參子搗貼就不一樣了,先前講到灰指甲,提到用苦參子粉治療,而治療雞眼最理想的方式也用苦參子貼在雞眼的地方,我們的觀察發現,大約三次雞眼就能根除。

※本文摘自《張步桃美人方》遠流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