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在中國遭非法抵押 投訴遭台辦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台商投資中國受害又一樁!福建台商陳細鎖,廠房遭中國建設銀行非法抵押,損失超過1.4億人民幣。三年多來,求償無門的情況下,召開記者會。沒想到,在開記者會的同時,這位台商還接到縣台辦的電話,警告他不要亂講話。

福建台商 陳細鎖:「血汗的錢一生投下去,但是我一生當中的信譽也全部破產。但是我們最重要,我人身的誠信一定要給我們表示清白道歉。」

厚厚一本投訴書,記錄著陳細鎖幾年來努力爭取權益的過程。陳細鎖指出2010年,在中國福建省龍岩市武平縣成立吸附劑科技開發公司,註冊資本人民幣6800萬,建廠耗資1.4億人民幣。期間廠房資產遭中國建設銀行非法抵押九千萬,貸給一家房產公司,最後導致陳細鎖公司破產;銀行承認侵權,辯稱是人為作業疏失不賠償,3年多來,索賠無門。

福建台商 陳細鎖:「我們公司已經破產了,我們6800萬也沒有了,我們所有的投資下去也都沒有了,希望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賠償。」

投訴未果,陳細鎖決定訴諸媒體,但在記者會上,卻接到來自福建省武平縣縣台辦吳主任的關切電話。

福建台商 陳細鎖 VS 武平縣台辦吳主任:「今天開這個發布會,我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福建台商 陳細鎖:「台辦主任打電話來了,她要我們談話要小心一點。」

台商在中國投資受害的案例不勝枚舉,陳細鎖的案例,恐怕也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