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低迷中國經濟衰 亞美股市再受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今天全球股災蔓延,美股疲軟,亞股再受驚嚇,中國股市今天更跌掉25%,逼近去年低點 ,台股早上一度失守7700大關,所幸隨後國安基金進場拉抬,跌幅收斂,7700點失而復得。

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前景表示擔憂,美國三大指數應聲大跌,連動週四亞股和台股一面倒,日股一度急挫771點,跌幅4.35%,收盤跌幅收斂至2.68%。港股陸股也慘兮兮,台股早盤摜破7700點,創4個半月來新低,國安基金進場拉抬,跌幅收斂,尾盤力守7700點,終場以7742.88點作收,下跌81.73點。

台股表現不佳,大環境因素,有國際油價徘徊在30美元關卡,中國進出口貿易數據不佳,引發對全球經濟的擔憂。

Evermore全球顧問公司CEO David Marcus:「看看,沒錯,中國確實是個問題,油價,油價令人驚慌的走勢,確實是個大問題。」

另外,週六即將舉行總統大選,選前觀望氣氛濃厚,加上近期蘋概股、金融股持續疲弱,也壓抑了台股走勢。在台積電、大立光法說會後,能否為台股接下來跌深反彈或停損賣壓,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