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專訪 德國單簧管演奏家藍伯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德國單簧管演奏家,賽巴斯提安.藍伯茲(Sebastian Lambertz),才剛結束美國林肯中心演出,緊接著進行兒童音樂互動小螞蟻計畫,這項計畫也獲得阿索普企業精神獎,單簧管演奏家藍伯茲,今年1月中旬 來到台灣,這也是他第一次的台灣之旅,對台灣的印象如何,新唐人為您,獨家專訪。

德國單簧管演奏家賽巴斯提安.藍伯茲(Sebastian Lambertz),靠著單簧管溫潤宏亮的音色,詮釋故事情感,獲得阿索普企業精神獎的兒童音樂互動「小螞蟻計畫」,帶領孩童進一步了解,古典音樂的美好。

單簧管演奏家 Sebastian Lambertz:「喜愛古典音樂的觀眾,面臨老齡化,當他們離開了就沒有觀眾,幾乎都是這些觀眾。我認為,現在古典音樂很重要的,必須要去思考的,要有年輕人、要有新的觀眾,要讓新的人對古典音樂產生興趣。」

為古典音樂挖掘新的觀眾,這是賽巴斯提安.藍伯茲(Sebastian Lambertz)的夢想,32歲的他,在德國以優異成績完成碩士和最高演奏文憑,2013年受美國音樂院(The New School for Music in New York)邀請領取全額獎學金就讀音樂碩士,賽巴斯提安.藍伯茲(Sebastian Lambertz)演出經歷豐富,並成立威瑪五重奏,投入單簧管的教學計畫,造訪各國,今年初,第一次來到台灣。

單簧管演奏家 Sebastian Lambertz:「我發現台灣這裡的人對新事物很好奇,接受度很高,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即便小孩子沒有任何想法,對於古典音樂或是單簧管,他們仍然很專注的,能夠直接接收到我所說的訊息,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他們非常有教養的,非常安靜,無時無刻都充滿好奇心。」

賽巴斯提安.藍伯茲 (Sebastian Lambertz)也準備在7月中旬,參加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的Taste Asia亞洲美食月,站上紐約時代廣場,將帶來精彩演出。

單簧管演奏家 Sebastian Lambertz:「我將表演新的計畫,關於單簧管的小螞蟻計畫,或是和朋友創作的DJ系列音樂,和DJ夥伴 Kronodigger。我也會在表演後,到Taste Asia尋找美食。」

這位年輕,充滿活力的演奏家,將持續腳步,完成推廣古典音樂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