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至合歡山莊 飄雪成銀白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受到冷氣團影響,外加水氣充足,合歡山13日晚間7點左右開始降雪,部份地區積雪達1、2公分,從武領到松雪樓之間一帶都有飄雪情形,讓上山的民眾好開心,氣象局表示,只要水氣和氣溫配合,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這個星期都還有降雪的可能 。

打在擋風玻璃上的片片雪花,讓車上乘客驚喜萬分,邊開車邊歡呼,下雪了,前一晚,武嶺地區再度飄雪,地上看得到積雪痕跡,停車場的車子,上頭也堆了一層雪。

穿著學士服的大學生超興奮,一大早跑上山賞雪雀躍拍照,即使雪停了,但不減遊客興致,車頭前白色雪人HelloKitty超可愛,還有民眾蹲在路旁,利用地上殘雪堆起雪人。

大學生:

「就熱血一下啊,青春不留白。」

遊客:

「我們去清境玩,然後聽到有雪就衝過來,之前有看過雪嗎,沒有。」

大陸冷氣團報到,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武嶺13日晚間降雪,武嶺至合歡山莊被白雪覆蓋,積雪大約2公分,雖然降雪停止,但山上氣溫還在0度以下,路面積雪已結成冰,為了防止車輛打滑,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實施交通管制。

遊客:

「早上積雪以後結冰融化,到現在還有,路上還是結冰,所以車輛還是加掛雪鏈。」

中央氣象局表示,只要水氣和氣溫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本週都還有機會,再現白色雪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