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捕人權律師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今日點擊(242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        提要
中國批捕人權律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高智晟:當局末日臨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我們知道在湖南,建立起了一個毛澤東的坐像,純金的顏色,有朋友在Facebook上還說,濤哥你可以解釋解釋這出了什麼事了。

沒來得及我解釋的時候,說該建築物沒有申請許可證給平了,毛澤東像那麼大個兒你說誰敢平它吧!在新華門的門口那寫得很清楚,「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

那今天的主政的人被很多人稱為,在復辟著毛澤東的路,但是呢毛澤東出來了給幹了,沒下文、沒人敢評、沒人敢說,但這東西沒了,消失了。所以我自己跟大家解釋我曾經說過,你要記住現在有些人說話是兩個概念的。

今天的場面很混亂,在中紀委第六屆中紀委大會開會,去年五屆中紀委提前開會在1月分,結果到了2016年它再次提前召開,習近平說話了,對吧!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到處在提這個問題,那是否意謂著反腐的轉向。

我昨天節目當中有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如果你冷眼看你就會發覺,在股市、在軍改、在這個香港的事情上,作為今天主政的人無可奈何;但相反的今天的習近平、王岐山,盯準了就是在打人反腐,整頓黨的系統這條線上在打。

趙家人分裂,趙家人跟趙家人打起來分成兩條線在打,人家打的是在軍改裡的集體的反對,迫使了劉源捨身取義,四大部委沒了、改了。那我們看到的是實際結果,在股市上和外匯上,外匯的主管人易綱、易了綱了搬了家了。

而香港的事情就更加蹊蹺,12月23日習近平見梁振英,有著一番直接了當的講話,提出了兩點,你現在都可以查到,那一國兩制一定不能變,一國兩制一定堅持下去,而在香港已經出現了一些變化。

那作為香港的出現這種變化,作為香港的未來,作為主政的人你就應該明白,其實他提到兩點建議,是習近平在堅持一國兩制,堅持基本法。12月23日跟梁振英講得很清楚。

12月30日李波失蹤,12月31日這件事情出來,2016年1月1日這件事情成了爆炸新聞,梁振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突然就先說了,那如果是內部的,大陸內部的人過境去抓,那這件事情是違反基本法的,也就是說幹這事的人把梁振英邁過去了。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梁振英知道出事了,惹不起了,他就不說話了,對吧!比猴還奸,比雞還賊。那同樣的立法會的主席明確表示,越境抓人這絕對不能接受的。

因為越境抓人,為什麼建制派的領袖們都不能接受呢?因為他們都可能被抓走,
可是在香港這件事情上圍繞著什麼,民主黨的主席在一次發言中說,他發覺李波為什麼被抓呢,李波要出本書,「習近平和他的女人們」。

「習近平和他的女人們」,然後最近網上就出現,說誰誰誰是習近平的情人,甚至有人出現說習近平如何如何,就是說女人的事情圍繞著習近平出來了。

香港事件中間無論怎麼炒作,無論香港人怎麼討論自己的安危,這是故意激起香港人跟2014年的雨傘運動,香港白皮書和2014年的八三一的人大常委的決定同出一轍。利用香港人的新聞自由,利用香港人保護自己的心理,然後打擊習近平。

股市也好、外匯也好、軍委系統也好,那我們包括看到的香港事件也好,它最大的特點,是中共的體制的整體的系統在產生作用,它產生作用之後反過來再吃死今天。

想在這個背景之下能夠有結果的主政者,習近平、王岐山,被整個共產黨的體系阻礙了。

中國批捕人權律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抓捕維權人士,人權律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所以依法治國,依憲治國拿出來了,人家抓這個讓任何人都說不出話來了,當我們知道從共產黨的體制角度來講,藉助某些著名的話說,今天誰不反共,你還是個人嗎?

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出現了這樣的罪名,對吧!一箭雙鵰,打了維權律師,引起整個世界的反抗的聲音,引起了正常人,所有正常人反抗的聲音。那今天主政的人本該順天意而為之,抓了蛤蟆拋棄中共,那你不做,是你的不是你的,都一定在你腦袋上。

文章講說,被警方拘押6個月之後,4名中國的維權法律工作者,在過去一週裡分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正式抓捕。裡面有一個實習律師李姝雲,和一個助理叫做趙威,而這兩個人都是年輕人是90後,那另外一個最開始被抓的,是周世鋒和王全璋,那這是我們看到的最新的發展。

這4名維權律師,一直都是很活躍的法律專家,他們的顧客包括了藝術家艾未未,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以及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

在這整個過程中,是想通過共產黨掌控的司法體系,尋求司法正義的一般民眾。這個做法在我的眼睛裡,基本上就跟當初這個胡錦濤乾吃啞巴虧,有著其中類似之處。

當然你說是不是,今天習近平願意自己這麼做,這是個疑問,這是個問號。但是這個雷他是頂定了,那大家一定找他麻煩。

在紐約時報的評價當中說,打擊律師是習近平治下,大舉限制公民社會的措施之一。所有的評論一定會放在他頭上,因為這件事情你說習近平不知道,不可能,沒有人誰也不能說他不知道,對不對!

那你說他能夠左右是他想做的事情,這事也不知道不好說,那我們看到的這是,王全璋幾個律師被抓的消息,當時我覺得還很奇怪,因為沒有王宇律師。結果在幾個小時之前,王宇律師和包龍軍被正式抓捕,而抓他們的人,同樣是天津市檢察院。

我這集節目一開始講了,天津整個司法體系就是周永康當初的狗,所以我不相信天津市,在整個周永康完了之後,天津市能夠司法體系,政法委體系的這種大轉向很難,對吧!

武爺武長順,在天津獨霸一方,砍了一個武長順,那武長順下面養了諸多隻狗,無數隻狗,這些狗歸誰?

在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提到說,王宇是中國著名的女性維權律師,代理了多起維權案件。這其中特別包括,她為大量的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並且參與了著名的,2014年的建三江事件。

2015年6月公開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控告發動鎮壓迫害的江澤民的罪刑。這件事情的發生跟李東生被判是同一時間。今天在我的眼睛裡,是真正完全出結果的時候,沒有任何二話了。

高智晟:當局末日臨到

高智晟為此寫了一篇非常長的文章,「當局末日臨到」,寫在趙威等良心犯被捕之際,那高智晟律師寫了這麼一段話。

一些朋友痛心疾首的問我,難道習近平真的就不知道這些情況嗎?恕我直言,這實在是糊塗的可以,這口氣裡顯然是對習近平的人性及智商,還含著某些信任的意思。

同時有著朋友們自己的善良,總以為但凡是正常人,不該對全人類目下的殘忍冷酷及卑鄙這般心安理得。這裡高智晟律師表明了他對這件事情直接的態度,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

如果習近平你知道,是你幹的這件事情,那你就是一個滅絕靈性的人;如果你不是你幹的,你沒辦法,那本身就表明你權力的失控,和下面官吏的邪惡,如果不是你習近平幹的,就是黨的系統在吃死你,吃死你的做法。

跟今天的香港事件,股票事件、外匯事件、軍改事件,是同出一轍的。他的錯誤就是你該砍了江澤民你不砍,該廢了共產黨你不廢,反腐必亡黨,這是天意。共產黨死定了,對人性而言,任何人都不應該對人性喪失信心。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