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立委戰 民進黨拼六席國會保證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2016總統立委選戰進入倒數,第六都桃園市的立委爭霸,目前6席立委全是由國民黨囊,但民進黨在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由鄭文燦一舉拿下桃園版圖,今年立委選戰,民進黨來勢洶洶,6個席次能再下幾城,引人關注。

新桃園夢想實現、新桃園夢想實現。

蔡英文當選、鄭寶清當選。

2016立委選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多次來到桃園,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為黨內立委候選人站台。2014年九合一大選,鄭文燦以近三萬票之差勝出;這次大選,鄭文燦陪著黨內立委候選人全力拜票,儘管目前桃園6席立委全是藍軍,但鄭文燦有信心。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的選民是很有是非感、正義感的,他知道我們這個國家該如何的改革,那我不擔心,會讓選民做出最好的抉擇。」

桃園第一選區,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對上已經連任五屆的國民黨立委陳根德,還有綠社盟的王寶萱。第二選區,連任四屆的民進黨市議員陳賴素美,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廖正井。第三選區是前縣議員徐景文,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陳學聖。第四選區,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對上已連任四屆立委的楊麗環。第五選區,是民進黨現任市議員張肇良對上現任立委呂玉玲。第六選區則由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現任市議員趙正宇,對上已經連任四屆立委的孫大千,以及前年一度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呂東傑(綠社盟)。

儘管挑戰的都是具深厚民意基礎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民進黨候選人的氣勢跟信心,也居高不下。

 

民進黨桃園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 徐景文:「我們的蔡英文主席,我們的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有他們的帶動,我相信母雞帶小雞,在最後一週發揮關鍵的影響力,我相信我們最後應該能夠勝出。」

民進黨 立委候選人 鄭寶清:「讓我們國會過半,讓我們的子孫晚輩前途有希望。」

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 張肇良:「呼籲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

九合一大選,讓桃園市翻轉執政成功,但是否就能撼動傳統藍營鐵票倉?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信心十足。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我過去一路走來所做的,個人的人品、操守,還有我的所有的服務,還有我勤跑勤走的事實,所以我對這次選舉非常有信心。」

2016大選,民進黨的蔡英文一路氣勢如虹,同時呼籲國會過半,民進黨在桃園是否能挾著2014的氣勢,再攻下幾席,引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