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連環爆炸引發大火 傳多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14號晚上,浙江杭州余杭區通運路70號門口,一輛裝有煤氣瓶的運輸車起火,發生十幾次連環大爆炸,引發大火,引燃周圍兩家公司的廠房。當晚23點,中共官方通報說,現場發現一人死亡。但是網上消息說,爆炸造成多人傷亡。

余杭區官方的通報說:1月14號19時5分,余杭區良渚通運路70號門口,一輛裝有煤氣瓶的運輸車起火,火勢較大並伴有爆炸,其後引燃周邊廠房,過火面積約3000平方米。兩廠區共100餘名員工於當天17點已下班,起火時廠區只有4名門衛。在對已撲滅區域進行搜查時,發現一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15號撥打被引燃的榮豐機械和新天地機械兩家公司,電話都沒人接聽。附近店家表示,14號晚上聽到很多爆炸聲,目前已經解除交通管制。

通運路店家 黃先生:「昨天爆炸很多聲,昨天晚上早就撲滅了,交通沒有管制。」

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的核心區域在一個拆遷區邊上,該處有兩家小店售賣罐裝的煤氣瓶,基本上都是賣給周圍的居民。

附近店家對於每天進出的運送煤氣瓶車輛感到擔憂,說如此重大的安全問題並沒有引起關注,媒體報導也只是輕描淡寫。

通運路店家 陳女士:「我們昨天晚上同事看到有爆炸,聽到這種事情肯定會有點擔心,今天我們來上班的時候,都沒有聽到有人在討論過。」

據「杭州日報」消息,發生爆炸前,駕駛員發現汽車有問題後開到相對偏遠的地方並逃離、報警。車上運輸的煤氣來自正規燃氣廠家﹣﹣浙江中天煤氣。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