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石內卜病逝 李安深表惋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近年演出《哈利波特》重要角色「石內卜」的英國演員艾倫瑞克曼14日因癌症病逝,享壽69歲。艾倫瑞克曼,曾經和導演李安合作過電影《理性與感性》,聽到艾倫瑞克曼過世的消息,李安也表示相當難過和惋惜。

電影〈哈利波特〉 石內卜教授:「你進入了我的生活,所以你將在適當的時間點死亡。」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神祕陰險的石內卜教授,是知名影星艾倫瑞克曼最廣為人知的演出。他不僅是全方位的演員,更是傑出的編劇、導演。

已故影星 艾倫瑞克曼:「這(指演出)僅是對你被賦予的工作給一個具體回覆。如果這個角色是你真心想演出的,那麼你(演出)的動力來自於(自己),來自於「我想說某句台詞」。」

演藝之路寬廣的艾倫瑞克曼,跨足電影、電視、舞台劇,成績斐然,曾經獲得艾美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多項大獎的肯定。1995年,艾倫瑞克曼演出李安電影《理性與感性》,當時他飾演布蘭登上校,出色的表現令國際影壇眼睛一亮。

電影〈理性與感性〉布蘭登上校:「而且,我很確定他也不會娶她,他沒有娶她。」

在奧斯卡宣布入圍名單的記者會後,李安得知艾倫瑞克曼去世的消息,李安表示,艾倫瑞克曼是位優秀的演員,為人很有紳士風度,對於他的辭世,感到難過與惋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