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當選 歐4國媒體:亞洲梅克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7 日訊】民進黨蔡英文當選第14任總統,引發國際關注,多國媒體稱她為華語區最有影響力女性。更有法、德、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主流媒體,以「亞洲梅克爾」為標題比喻蔡英文。

2016台灣選舉,蔡英文當選引發國際關注。〈時代周刊〉稱蔡英文為華語區最有影響力女性。法國〈快報〉、德國〈圖片報〉、〈南德意志報〉、義大利〈晚郵報〉、西班牙〈世界報〉、〈前鋒報〉等歐洲多家媒體,更以「亞洲梅克爾」為標題稱呼蔡英文。

時代周刊2015風雲人物:「在這一連串的混亂之中,德國總理梅克爾站了出來,2015年是她帶領歐洲最大經濟體的第10個年頭。」

梅克爾是德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理,三次贏得大選,在歐洲主權債務、中東難民危機期間,斡旋於多國領袖間,展現出色領導力,獲選〈時代周刊〉2015風雲人物。英國BBC形容蔡英文害羞,但有鋼鐵般的意志,與梅克爾十分類似。

半島電視台特派記者:「如果反對黨領袖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她將會承擔下亞洲政治領域中最艱難的一份工作。」

細數亞洲區著名的女性領袖,有南韓的樸瑾慧、緬甸的翁山蘇姬,但外媒最關切的兩岸議題,因為攸關國際政治角力,仍是眼下亞洲最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