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內閣大點名 陳菊: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7 日訊】2016大選結束,民進黨大獲全勝,今天(17日)上午高雄市長陳菊率領11位當選立委,舉行聯合謝票 記者會,針對外界關心的應邀入閣、擔任閣揆問題,陳菊說,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9席全上這樣的一個目標已經達成,那這是高雄市民的勝利,不只是這9位候選人的勝利,他們未來在立法院為我們高雄接下來轉型、提升、未來的發展,這個都是他們重要的責任。」

民進黨重回執政,首次國會過半,濁水溪以南的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版圖,陳菊輔選有功。接下來,內閣將大換血,包括智庫執行長林全、蔡英文競選總幹事蘇嘉全、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都被外界視為熱門閣揆人選,媒體追問陳菊是否會應邀入閣。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對高雄有責任,我們希望蔡總統未來的中央政府,在對未來我們高雄轉型、翻轉的過程之中,給高雄市最大的協助,我認為我在這個部分必須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假設性的問題不回答。」

陳菊沒有把話說死,不過,高雄市綠營不僅9席全上,再加上兩席不分區立委陳其邁和鍾孔炤,佔立委應選113個席次近一成,影響力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