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輪替台股跌一半?國安基金續護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今天是選後台股交易日的第一天,受到歐美股市國際因素影響下,台股上沖下洗,國安基金中午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護盤到四月中以後,投資人受到激勵,讓指數重新站上7800點大關。

選後交易日的第一天,受到歐美股市、亞洲股市影響,台股指數上下震盪超過三百點,國安基金中午時間,釋放大利多。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我們的一個決議事項,我們繼續延長授權,原則上是到,下一季例會,4月15號之前。」

吳當傑透露,國安基金今年加碼投入超過新台幣120億元,帳面虧損就達4億,但為了維持投資人信心,決定再延長一季護盤時間。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因為這些國際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著,那這個時候可能不適合就馬上來退場,所以繼續在市場裡面,維持投資人信心。」

被外界解讀為全面護盤。 翻開過去台股面臨政黨輪替下,指數幾乎當年度都跌掉一半,2000年總統大選後,網路泡沫化,台股44%;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台股選後跌掉46%,今年第三次政黨輪替,面對國際經濟動盪,台股表現引起重視。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我想未來就要觀察外資在這裡,現貨賣超會不會減少,另外國際股市能不能止穩。這個都是台股選後能不能夠往上反彈的關鍵。」

國安基金利多刺激下,台股終場上漲49點,收在7811點,匯市的部分,新台幣延續走跌格局,以33.818元作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