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稱港書商回國自首 質疑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售賣大陸禁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持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就在各界質疑中共違法「跨境綁架」之時,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和「央視」17號突然同時發放書店老闆桂民海的所謂「失蹤事件調查」,讓他出鏡自述他是因12年前涉嫌一宗車禍被判刑後潛逃出國,幾個月前,因受良心譴責自願「回國自首」。

外界並不相信這些說辭真的是桂民海自願說出的,香港《蘋果日報》更查出,當年央視報導有關車禍時的信息與桂民海不符。

還有人發現,新華社指桂民海酒駕肇事後潛逃國外的文章中,有不少句式及用字,跟同樣被失蹤的該書店股東李波寫給妻子的「平安信」非常相似,好像出自同一人手筆。

桂民海去年10月在泰國一家度假公寓失蹤,他的老友國際中文筆會會長貝嶺說,他失蹤前10分鐘還駕車出去採購。而泰國警方也表示沒有他的出境紀錄。

新唐人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