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化身一日主廚 助新竹寒士吃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積電有一位廠長化身成主廚,不但親自下廚包餃子,也號召同仁募款,舉辦「寒士吃飽30」尾牙宴,要讓街友、獨居長輩以及單親媽媽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帶上高高的廚師帽,手持擀麵棍、仔細的擀麵皮,化身主廚動手做水餃。張澐是台積電八廠的資深廠長,還帶領旗下部門經理20多人,來到街友平安站致贈應急紅包,他也呼籲善心人士,一起樂捐助弱勢。

台積電八廠資深廠長 張澐:「拋磚引玉,希望社會上有更多的人,可以拿出一些力量,拿出一些金錢,來援助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將一個個大水餃,下鍋油炸成金黃大元寶,要提前為街友們加菜。繁忙的科技人,愛心不落人後,為不足的社福捐款盡一點心力。

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站長 林俊智:「我們辦理120桌,需要120萬的預算,截至昨天為止,我們只募集到大概5成的經費。」

台積電八廠資深廠長 張澐:「我們會發動全廠,大家用500塊來當一個單位,大家的愛心捐款,希望募集更多的資金,然後更多的愛心,讓這個寒士吃飽30,能夠圓滿、能夠達到目標。」

張澐表示,在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的感召下,有很多同仁加入台積電志工社,希望透過同仁的響應,激發更多的善款挹注,讓社會底層的寒士,在嚴冬裡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