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推年菜健康食譜 健康不發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就快過年了,面對食安問題頻傳,桃園醫院將年節應景食物,用低油、低鹽、低糖、低熱量、高纖,搭配簡單烹調,希望教導民眾,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又健康的年菜。

年年有餘、花開富貴、年年好彩頭、財源廣進、好運旺旺來,這些新年吉祥話祝福,全是一道道美味佳餚。

桃園醫院營養師 戴淑婷:「我們運用當季的食材,我們選擇細長的蘿蔔,切五公分段,挖一個小圓洞之後,選擇低脂的豆腐以及蝦子和成餡料,不需要加其他的添加物,放一點芹菜剁成小珠、小碎末,和在一起之後,我們可以吃得到原味,那也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桃園醫院今年推出的健康年菜食譜,建議民眾選擇低脂的豆魚肉蛋類,搭配天然辛香料,減少調味料與油脂的使用;甜點選擇像桂圓這種本身有甜味、有香氣的食材,可以省去加多餘的糖及添加物。

桃園醫院營養師 戴淑婷:「一餐攝取下來,我們可以看到可能攝取到的是900大卡而已,一般來講我們吃的到的是,不勾芡烹調做法,而且不油炸,我們看得到食材本來的原形,我們不使用加工食品,這樣吃的安心、吃的更放心。」

民眾:「這些菜都是很健康,就是少油少鹽少糖,而且自然的對身體都有很大幫助。而且營養師也告訴我們一些常識,就是說東西都不要過夜儘量吃新鮮的,這樣對我們的代謝也會比較好。」

原來過年期間高油脂、高鹽等的飲食習慣,不妨轉換一下,按照健康食譜製作,既維持食物的原來美味,又讓全家身體吃得沒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