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幕僚林錫山傳弊案 檢調搗立院搜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選後第二個上班日,一大早立法院就不平靜,王金平的核心幕僚,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辦公室,遭檢調搜索,是近年來檢調搜索立法院行政層級最高的一次,時機敏感,也遭人質疑有政治動機。

選後第三天,檢調無預警搜索立法院秘書長辦公室,要查立法院資訊處採購弊案,懷疑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核心左右手,秘書長林錫山涉賄達百萬台幣。

記者 VS. 辦案人員:「跟電腦採購弊案有關係嗎?對對。您帶走的是相關證物嗎?我不方便說。」

儘管偵查不公開,但其實檢調布局已久,兵分19路出動超過160多人,一早就帶著搜索票直搗立法院,接近中午帶回一名女科長,及至少3台電腦,2大箱資料。

記者 VS. 辦案人員:「是採購弊案嗎?為什麼要帶電腦走呢?不好意思。這是相關證物嗎?」

檢調搬走一箱箱資料,連立法院資訊處也被同步搜索,更要傳喚林錫山等33人。立委段宜康形容,「一葉知秋」!媒體人周玉蔻臉書質疑,這是馬王鬥第三輪,因為逼退王金平後,遞補不分區立委的就是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

不過也有人認為,當過三屆立委(1990-1999)的林錫山,跟隨立法院長王金平17年間,主掌立法院人事、行政、財務大權,隨著王金平將離開立院龍頭寶座回歸「陽春立委」,林錫山頓失依靠,檢調也要趁立院交接前帶回證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