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傳毀台流言 外媒看好新政府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大選後,網路社團近來傳出不少兩岸關係恐嚇言論;不過,外媒彭博社說,現在習近平正為艱困的經濟轉換期頭痛,蔡英文也承諾讓台灣經濟再起,都需要兩岸關係穩定發展;從目前雙方發言觀察,外媒看好,新政府也有機會,帶來更穩固兩岸關係 。

台灣大選和平落幕,但在網路部分社群間,卻傳出毀滅性流言 ,例如,稱中方要停止所有陸客來台、不再進口任何農產品、挖走台灣所有邦交國等等。不過,觀光局已經出面否認,業者也呼籲停止不實傳言,質疑造謠者意圖。

其實,針對新政府兩岸關係,外媒已經有預測,外媒彭博社社論,以台灣與中國間的新曙光為題,(A New Dawn for Taiwan and China),強調習近平正為艱困的經濟轉換期頭痛,蔡英文承諾將讓台灣不斷下滑的經濟再奮起,這需要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發展。

彭博社說,不論是北京又施以威脅,或台灣新領導當局再度挑釁,都可能會激起廣大民意的反彈。而兩邊都承受不起這樣的後果。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2016.1.16):「『維持現狀』,是我對台灣人民以及對國際社會的承諾,我一定說到做到。我也向大家保證,未來我處理兩岸關係,會積極溝通,不挑釁,也不會有意外。」

強調積極溝通,不挑釁;蔡英文選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選舉期她非常能夠了解對岸的善意,對岸在這次選舉,其實是非常克制。在上任前,蔡英文先向習近平遞出橄欖枝。

美國前國防部長培里之前表示,台灣和大陸可以用「相互保證經濟毀滅」 來形容,兩岸只要兵戎相見,摧毀的是每個月數十億美元的經濟總值,這是非常強大的嚇阻力。

《經濟學人》觀察,目前中國官方對台灣大選的反應低調,也少有對蔡英文本人的人身攻擊,蔡英文與習近平兩人似乎都在等待對方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