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龍頭 蘇嘉全.陳明文拚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新國會2月1日成立,立法院長人選備受矚目。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19日)前往嘉義參加公祭,兩位有意問鼎龍頭的競選總幹事蘇嘉全、立委陳明文,跟著出席,彼此還交頭接耳,雖然蔡英文沒有與兩人個別互動,但當中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記者:「立法院長屬意蘇嘉全嗎?」

一大早出家門,見到媒體守候詢問立院龍頭屬意人選,蔡英文頭也不回上了車,趕往高鐵站。

記者 VS.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主席早安,早早早,謝謝。」

媒體跟到月台,不管怎麼問,蔡英文就是不回答,直到跟進包廂,蔡英文坐定位,就怕打擾到其他乘客,終於開口。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拍一下就好了,好不好?拍一下就好。」

大批媒體與隨扈不小心擋到其他乘客動線,蔡英文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一路上維安大陣仗,引起民眾好奇,有人知道是新科總統來了,特地拿著手機,等合照。蔡英文這趟前往嘉義,是為了弔唁一個月前過世的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正男。

記者 VS.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談一下是不是屬意陳明文,來擔任立院的龍頭?這裡是告別式。」

公祭儀式,有意問鼎立法院長的立委陳明文與不分區立委蘇嘉全早就等在現場交談,蔡英文一到,陳明文緊跟在後。安排入座時,蘇嘉全則坐在蔡英文旁邊。

立委 陳明文:「黨中央現在正在規劃一些方案出來,我們還是靜待黨中央,(有沒有表達過您個人的意願?),不需要我表達了吧。」

蔡英文競選總幹事 蘇嘉全:「這個是我們黃主委的告別式,我們覺得在這裡談其他的事情,對哀家來講都非常不禮貌。」

低調不正面回應,一切盡在不言中,蔡英文沒有跟兩位個別互動,結束弔唁,就趕回台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