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陽明山恐下雪 零度體感溫度怎麼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寒流報到,預計週日一直到下週二的清晨,將會是寒流影響最強的期間,北部低溫下探5度,而在寒流影響期間,沿海空曠地帶,體感溫度,有可能出現零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這波寒流影響最強的時間,將會是在星期天,星期一一直到星期二的清晨,我們預估在寒流影響期間,最低的氣溫在北部東北部,大概是五度左右。」

天氣濕冷,路上行人全都包緊緊,今天清晨淡水出現11.6度的低溫,周六寒流南下,全台氣溫一路下滑,下週日、下週一(24日、25日),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溫度明顯低溫,預測北部及宜蘭的最低溫約5到6度,中南部7到8度,花東8到11度。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在寒流影響的期間,中部以北比較空曠或是沿海或是風大的地方,體感的溫度,可能都有機會出現零度以下。」

所謂的體感溫度(Felt Air Temperature),是指人體感受空氣的溫度。會受濕度、風速等因素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如果是在低溫的環境底下,風很大的時候,容易把體表的熱量帶走,所以在低溫風又大的時候,體感的溫度就會比較低一點」

周六寒流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提供水汽,不僅1500公尺以上高山會降雪,陽明山的大屯山到鞍部,也有機會降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