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專訪!江西煙火廠爆炸10死範圍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1月20號凌晨,江西上饒市昆山村一間煙火工廠發生大爆炸,至少10人死亡,方圓約九公里的民房玻璃都被震碎,村民連夜逃生;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目擊者,他們表示,附近村莊有很多家煙火廠,因為政府監管不力,以前也發生過多起爆炸死亡事故。

20號0時20分左右,昆山村鴻盛花炮廠發生爆炸,事故發生後,現場火勢沖天,連上饒市都能感受到房屋震動。昆山村村民20號告訴新唐人,爆炸威力大約波及方圓約九公里,震碎門窗玻璃,部分房屋毀壞嚴重。

洋口鎮昆山村村民 吳先生:「煙火廠爆炸是很嚴重的,爆炸的時候有八、九聲,我們在晚上跑了,現在回來了,房子什麼東西都炸掉了,玻璃門窗通通壞掉了,房屋都已經塌下去,消防車都不敢進去滅火現在。」

洋口鎮民眾表示,附近村莊有很多家煙火廠,因為政府監管不力,以前也發生過多起爆炸事故,甚至炸毀民房和炸死人。

洋口鎮 余先生:「民房離它廠房遠咧,民房都炸掉了,炸死人,以前安全問題反映過的。」

據新浪微博「上饒時間當鋪網絡服務有限公司」20號3時35分發的消息稱:「廣豐政府通知大家都離開洋口,或是走到平原地區!還有40餘噸發射藥,處於危險區,望大家積極轉發!」

洋口鎮昆山村村民 吳先生:「還要爆炸的,我們都怕死了,隔壁村還有一個塑料廠、藥廠啊,我們老百姓也是擔心死掉,都往外走了,我們今天晚上不敢住這裡了,政府沒有安置村民,自己想辦法。」

中國煙火廠爆炸事故不斷,14號河南開封通許縣也發生一起煙火廠爆炸事故,官方通報10人死亡,另有7人在醫院救治,其中5人重傷,2人輕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