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農閒賞花時 彰化田野變身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趁著冬季農閒休耕,彰化農田廣植景觀作物,現在向日葵、油菜花及彩色波斯菊都已盛開,一大片的花海,景色壯闊美麗,吸引了許多遊客。

一整片的向日葵田,大大的花朵向著太陽,在強風下,隨風搖曳,美麗眩人,還有多彩的波斯菊,紫色、紅色、粉色,交錯在向日葵黃色花海中,美不勝收,放眼望去,都是遊客的「嬌點」。

遊客:「(感覺怎麼樣),很漂亮,(怎麼說),向日葵這邊比較少見。」

遊客:「就覺得可以接近大自然,很好啊。」

遊客:「很好,很不錯,很開闊。」

彰化縣府農業處表示,大面積黃澄澄的油菜花,其實是農田休耕期間,為防止農田雜草蔓延,農民種植的景觀作物,在冬季,這些各式各樣美麗的景觀花海,卻變成遊客賞玩的好去處。

彰縣府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科長 蘇?懷:「利用冬季休閒期推廣景觀作物,可以等於說美化田園景觀,一來可以減少雜草叢生,二來可以提供遊客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花朵爭奇鬥艷,景色如畫,遊客快樂拍照、遊賞,不過,農民希望遊客賞花之餘,不要留下垃圾,為環保盡一份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