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隻小烏龜野放 玻利維亞實現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爲了繁殖和環境保育,日前在玻利維亞北部的亞馬遜河流域有超過十萬隻的小烏龜被野放。 

玻利維亞總統莫瑞理玆在環保署長莫瑞拉的陪同下,出席了這項在本尼的佛賽雷斯社區所舉行的野放活動,這個社區位于愛坦尼玆河的河岸。 

這項野放計劃的目的是讓這些小烏龜能長到3.2英尺長,70公斤重,而且能活到100歲。 
這項計劃從2007年已經開始並獲得巴西政府的大力支持。 

根據了解,從2007年起,已經有一千多萬隻小烏龜被野放在靠近巴西邊界的愛坦尼玆河。 
環保署長莫瑞拉表示:自從2007年這項計劃開始實施以來,特別是2010年以後,爲了保育,我們已經野放了上千萬隻的烏龜。今天我們又野放了十萬隻,預計還會增加到三百萬隻。 

在一個玻利維亞政府的官方網站介紹說:這些棲息在玻利維亞亞馬遜河流域的烏龜之所以瀕臨滅絕,是因為牠們的肉和蛋富含蛋白質,在市場上供不應求。 

總統莫瑞理玆在致辭時讚揚這項烏龜保育計劃。他說:因爲有心人士的努力推動,使得政府意識到確保生物物種的多樣化何其重要,我們的下一代也前所未見地投入政府推行的維護大自然的計劃。 

來自巴西的愛坦尼玆生態協會的主席蘇阿瑞玆表示:保育工作對這個地區生物物種的多樣化非常重要。他說:我們之所以和佛賽雷斯社區合作,是因為這些烏龜沒有國籍,牠們都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我們願意投入這項工作,因爲很重要也很值得。 

這兩種保育類的烏龜對這個地區的生態扮演重要的角色,牠們平常吃遭到洪水淹沒後剩下的那些腐爛的植物,一方面對森林的復育有幫助,另一方面讓河水比較乾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