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風向球?中共網軍在習出訪期鬧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國網友大舉翻牆,進攻台灣臉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臉書被洗板,但還是對中國網友的熱情表示歡迎;不過,觀察這次集體翻牆時機點,正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不在中國期間,行動也很快遭中國網管封殺,這波對台挑釁,是否牽涉中共內部權鬥,也受到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 林祖嘉:「各方這個網友在網路上,大家,尤其到台灣來,來看我們這邊的各種多元的狀況,其實我們覺得多一點的交流,其實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中國網友昨天號召,要在晚間七點後開始「翻牆」,進攻台灣各大媒體、政治人物臉書,陸委會認為,只要維持理性和平的態度,歡迎中國民眾的交流,不過這次發動洗版的時機點,正巧碰上台灣總統大選後,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沙烏地阿拉伯期間,學者觀察。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他們這種動作,是違反了習近平那種三中一青,所謂的兩岸一家親的這個政策方向,這是很明顯的。」

網軍用洗板來激化對立情緒,違反習近平對台的三中一青政策。不過,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認為,這種手法,對台灣造成不了任何傷害。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兩岸一家親也好或三中一青,其實出發點都是為了能夠訴求,這個台灣的青年們,對中國大陸的認同,但中國大陸的網民的這種動作,是反其道而行,他只能是激怒台灣的年輕人。」

在國台辦副主任被打虎落馬後,這波挑釁台灣的網路行動,是搞不清兩岸政治風向球,還是有反習貪腐勢力的干預,意圖轉移視聽,後續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