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 中國經濟面臨再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WEF)20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登場,在市場充滿焦慮氛圍的情況下,經濟議題主要在討論中國經濟放緩,與油價下跌影響世界經濟下走的問題。

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WEF)20日登場,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拉加德、英國首相卡麥隆等超過2,600位全球菁英,將齊聚一堂討論;與會代表對金融市場動盪、中國經濟放緩與油價崩跌深感憂慮。

中國去年經濟成長依照官方公布資料只有6.9%,是25年來最差的數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全球總經主管(Ruchir Sharma)認為,中國實質成長率僅4~5%,顯現出中國經濟成長比預期的更加快放緩現象。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 朱民(Zhu Min,IMF Deputy Managing Director):「(中國經濟)增長的速度是在下降,但增長的質量在提高;中國正在進行再平衡的經濟結構改良過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 朱民反駁表示,中國正進行再平衡的經濟結構改良,而現任清華大學教授的李稻葵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訪時說,由於經濟數據沒有明顯改善跡象,人民幣如今仍面臨壓力。

中國去年8月人民幣劇貶、股市首次崩盤,今年開年股市再次動盪,外資已經連續六個月撤離資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