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鋤農民勤練木笛 921災後打開音樂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平時拿鋤頭揮汗務農的農民,後來化身成音樂家,默契十足的吹奏起木笛,其實,他們都是921地震的受災戶,災後相聚學習音樂,成立了一個木笛樂團;現在,個個都成為木笛高手,並且還受邀到各地公益表演,一塊去看看他們的故事。

一首輕快的四部合奏,泰雅之戀原民歌曲,讓台下的小朋友聽的如癡如醉。

除了演奏外還有樂器的教學與認識,讓現場的小朋友見識到木笛的美妙與多元。

樂團老師 陳麗安(旁白):「它是不是差不多是它的二倍的長度,那在我們直笛的四部合奏裡面,這二隻高音跟次中音,他們的指法是一模一樣的。」

溪南國小學生:「我們學到了中音低高音的直笛。」

溪南國小學生:「這些樂器我從來都沒看過。」

這些演奏技巧熟練,氣質高雅的木笛團員,其實,平日他們都是務農的農民,多年前的一場大地震,意外使他們踏入音樂的世界。

樂團老師 陳麗安:「他們平常在務農,也都是非常認真的一個務農的工作者,很多人音樂的部份是一張白紙,老師是從頭一點一滴來教他們,然後從很簡單的小歌曲,慢慢慢慢的可以大家吹奏一些好聽的歌曲之後,到我們的四部合奏。

對音樂完全陌生的團員,在農務閒瑕之餘,不斷努力,短短的幾年間,個個成為木笛高手。

葡萄業者 張葳葳:「我們的人生就好像是,轉了一個大彎,因為從以前我們是完全是一切空白。」

咖啡業者 劉嘉婉:「基本上以前我對音樂完全都不熟悉,開始學音樂之後開始慢慢懂得如何欣賞音樂。」

創會班長 張淑妮:「會讓心情更快樂,因為就是音樂可以讓人舒壓。」

木笛樂團的組成,不但豐富了這群農民的生活,也讓他們多了一個人生的揮灑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