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基地培育台戰機飛官 台參與失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從1996年開始,派空軍飛行員在美國路克空軍基地受訓,參與訓練的都是空軍精銳,也見證台美重要軍事交流;針對這起20年來首次重大事故,台灣將派人赴美,釐清飛官高鼎程的失事原因。

台F16戰機在美訓練失事,媒體引述台駐美人員言論,表示飛官高鼎程墜機前並沒有透過無線電呼叫,也沒有跳傘跡象,很可能是在飛行過程中昏迷,人機一起墜毀,但也不能排除機械故障的原因。

空軍司令部發言人 丁忠武中將:「目前了解就是他在美國訓練的過程當中,做這個基本攻防的訓練,飛機墜毀,美方的這個記者會已經有發表了,那我們這邊駐美的武官也已經趕到了亞利桑那州去慰問他的眷屬,在我們本國我們也在、趕到他父親的家裡面去慰問。」

這起F16戰機失事事件,美方已經成立失事調查委員會,並同意台灣方面派人前往協助調查和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台灣從1996年開始派空軍飛行員在路克空軍基地受訓,參與訓練的都是空軍精銳。這次墜機的戰機,是台灣在路克基地訓練專用的十多架F-16戰機其中一架,目前只有德國、荷蘭等與美國關係密切的盟邦,可以在路克基地進行訓練。原本台美的訓練計畫明年就要屆滿,但去年又決議將合作延長到2019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