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月將大砍陸客團?觀光局:待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蔡英文當選後,台灣將再度政黨輪替。近期陸續傳出,中國將在3月20日以後,縮減陸客團配額3分之1的消息,不過,觀光局表示,之前與陸方窗口確認,都說查無此事,已經透過台旅會行文中方確認。

傳出三月20日以後,中國大砍陸客來台數量,中國觀光客來台將限縮三分之一,還有網友PO上自稱是官方文件,載明配額,但台灣旅遊業者,查無實據。

雄獅旅行社協理 游國珍:「觀光局那邊我們也去問過了,也沒有來自於中國當地的官方的訊息說,有限縮這件事情,目前都是沒有的。 」

觀光局表示,上週與陸方窗口電話確認,都說無此傳聞,不過,在台商、大陸組團隊及旅行業者間,限縮團客傳聞不斷,觀光局已透過小兩會行文給中方做書面確認。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 :「口頭聯繫上大概都,他們都沒有收到這個訊息,然後我們現在也用正式的公文,透過台旅會對海旅會,發文向陸方請他們再確認。」

據觀光局統計,選舉期間陸客團每天數量為3千多人,減少約三成,但這一週以來,陸客團人數逐步恢復為每日五六千人,如果選後一週恢復正常,3月過後應該不至於再砍團數,無論如何,觀光局呼籲旅遊業者別恐慌,但應思危,考慮擴展國旅和其他東南亞觀光客市場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