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菜也「打包」 新法令防止食物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美食人人愛,但胃口有限,法國每年製造驚人的食物浪費!為了節約食物,近期法國推行了一項新的法令,鼓勵人們將吃剩的食物用「打包袋」(Le Doggy Bag)帶回家。

「打包袋」計畫自1月1日起在法國餐廳實行,法令規定法國所有每日用餐量達150人次的餐廳須制定相應的防止浪費措施。

法國菜即使「打包」也很精緻
法國菜即使「打包」也很精緻

布依隆·沙爾捷 餐廳主管 言胡林(Yann Hulin):

「關於打包袋,並沒有確實的法令規定,但(政府)希望餐廳業主以此方法積極回應客戶想要把剩餘食物打包回家的需求。我們並沒有等到法令出來才這樣做。其實我們有一些顧客已有打包的要求,特別是酒瓶,我們當然會滿足顧客,但是要求打包剩下的飯菜卻極少見。」

但也有人對於「打包袋」現象的推行表示震驚。

餐廳顧客 克里斯泰勒 (Christelle Groleau) :

「我不認為我會帶一個打包袋離開餐廳,就是這樣。如果我必須帶著一個打包袋,拿在手裏或是放在包裏,我無法想像我還會在街上閒逛。你必須在一個時間裏把食物放進冰箱,我們需要一個可冷藏的打包袋。」

原本看似是一件好事,卻與當地人的美食文化格格不入,甚至對於法國美食?粹主義者來說,簡直是污辱美食。

餐廳顧客 艾姆先生:

「這不是我們的文化!不是法國人的文化,從沒有過。」

餐廳顧客 法布里斯·艾克魯斯:

「這會防止浪費,這很正常,我們應該停止浪費食物。」

珍惜食物是一種美德,但法國人會不會就此開始打包吃不完的菜,還值得關注。

剪輯: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