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總統初選在即 川普桑德斯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即將在愛荷華州登場,新罕布希爾州稍後也將跟進。目前兩黨參選人的民意支持度究竟如何?我們帶您了解。

2月1號,愛荷華州的黨團會議即將登場,這是兩黨初選的第一站,因此格外引發重視。

目前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內仍由川普以37%的支持度領先,排名第二的克魯茲落後川普達11個百分點。

川普 37%

克魯茲 26%

盧比歐 14%

來自德州的克魯茲,在能源政策上被認為偏向石油產業,遭到愛荷華州多位政要的公開抵制,但民調數字也仍在緩慢上升。

民主黨的選情則出現戲劇性變化,桑德斯目前以51%的支持度,領先希拉蕊的43%。

桑德斯 51%

希拉蕊 43%

而在新罕布什爾州,川普同樣繼續領跑,領先克魯茲達20個百分點。

川普 34%

克魯茲 14%

盧比歐 10%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同樣領先,領先差距更擴大到27%,也讓希拉蕊陣營相當擔心,不得不開始調整選舉策略。

桑德斯 60%

希拉蕊 33%

前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莎拉‧培林:「你們準備迎接新的總指揮官,來帶領我們將士們克盡職責,痛打伊斯蘭國了嗎?」

由於川普的民調始終居高不下,最近又獲得前阿拉斯加州長培林的背書支持,外界認為,川普很有可能在2月份的黨內初選,大有斬獲。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