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史上前五大 紐約市發布交通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冬季風暴「喬納斯」週六給大紐約地區帶來每小時2到3英吋的降雪,紐約市政府從23日開始關閉所有聯外橋樑和隧道,紐約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國家氣象局預報,紐約市週六的降雪可能達到20到25英吋,同時伴有強風。中央公園和拉瓜迪亞機場最高風速時速超過40英里。

為了減少交通意外、加速工作人員清理路面積雪,紐約市從週六下午開始實施交通禁令。

紐約市長 白思豪:「紐約市的交通禁令從下午2:30開始,除非緊急車輛、公務或救援車輛,其他車輛都不要上路。紐約警察從今天下午2:30開始執行,禁令何時取消另行通知。」

紐約市地鐵地面運行的部分,從週六下午4點開始也暫停運行,包括七號線地鐵在皇后區路段的服務。

MTA的公交巴士則是從中午開始停運。

長島鐵路和北方鐵路地面運行的部分,也是從下午4點開始暫停運行。長島地區也從下午2:30開始,禁止開車上路。

NJ Transit公共交通系統也已經因為暴風雪,從週六上午開始暫停運行。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次暴風雪將給紐約市帶來超過20英吋的降雪。這將是紐約市歷史上的五次最大降雪之一。如果超過20英吋,降雪量將居歷史記錄的前五大,可以追溯到1869年,所以非同尋常。」

百老匯聯盟已經宣佈,所有週六的百老匯日場和晚上的演出都被取消。

紐約市週六白天氣溫大約27華氏度,但是體感溫度只有15華氏度,大約相當於零下10攝氏度。

預計交通禁令在週日會解除,公共交通在週一凌晨都會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