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輕鬆做年菜 飯店主廚傳授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年關將近,許多民眾開始辦年貨、訂年菜,超商和大賣場趁機祭出多樣組合,搶攻20億年菜大餅,不過,買來的冷凍、常溫年菜要如何加工烹調,才能呈現出跟現煮佳餚同樣的好味道,來看飯店大廚的示範說明。

高雄市吉祥物「高通通」真的好忙,除了拼觀光,年關之前到處演出,集人氣,促銷年菜。

現場樣品年菜看起來料多味美,香氣四溢,但是買回家的年菜可不是長這樣子,可能是冷凍也可能是常溫,除夕夜想讓全家人享用熱騰騰團圓飯,請飯店主廚來傳授秘訣,第一道是五柳魚。

中餐主廚 桂秋圃:「假如說醬汁稍微冷掉,可以再用瓦斯爐再加熱,加熱後直接淋上(魚)去,這個整個食物都還是熱的,可以馬上食用。」

民眾:「每一年都在家裡(煮)很麻煩,都是在商場買回去,熱一熱就可以吃了。」

第二道干貝海鮮羹,是節慶很受歡迎的宴客菜,精選15種食材,原本要文火燉煮數小時而成,現在買回家只需加熱就可以端上桌。

大賣場食品處處長 洪品侖:「這一道干貝海鮮羹如果自己在家做的話,順序可能你先必須要先準備高湯,那之後再將干貝,因為干貝本來就比較不容易(軟),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烹煮,它才會比較好入口。」

組合式年菜套餐很搶手,不過也有婆婆媽媽為了食安考量,堅持自己來或是只買幾道菜湊數。

民眾:「早上差不多五點就要起床,就開始忙碌。」

民眾:「自己會做的就做,比較困難的(菜)就買現成的。」

每逢過年,婆婆媽媽們總是從早上忙到除夕夜,現成年菜可以讓現代婦女輕鬆過年,迅速做好年菜,悠閒的和家人圍爐吃團圓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