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團圓年菜 細軟食材健康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家裡有老人和小孩三代同堂,準備年菜就變成了一門大學問!我們訪問營養師,帶您看到,一套食材細軟的年菜,讓家中長者吃起來沒有負擔。

四季豆木耳炒西芹、醬燒小翅腿、菜脯燉雞湯等,滿滿的一桌年菜,營養師特別選擇新鮮質地細軟的食材,設計一套,專為家中有老人或小孩的營養年菜。

民眾 吳老先生:「稍微硬一點,老年人就不太方便了。」

民眾 陳小姐:「對她來說應該是說,當然方便因為拿也方便、吃也方便,重點就是她喜歡,這個我也準備上面會比較輕鬆 。」

台中榮總營養師 鍾佳君:「像是一些瓜類呀、或是魚肉啊、或是豆腐跟蛋,這些其實都可以入菜 。」

大黃瓜拌炒海參干貝熱量113大卡、清蒸蒜泥草蝦熱量97大卡、腐皮捲雙拼港式蘿蔔糕熱量201大卡、紅燒獅子頭與麵線擺盤熱量191大卡,每一道年菜熱量控制盡量不超過200大卡,烹調方式多以清蒸、滷、燒為主,健康年菜可以這樣簡單做。

台中榮總營養師 鍾佳君:「烹調方式在簡單的情況下,十道菜將近1055大卡,那如果是一般基本上十道菜,這樣比下來,應該1800、1900,將近2000大卡其實跑不掉。」

除夕團圓飯即將到來,這套細軟的健康年菜,可以讓全家大小吃得舒適沒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