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在地農特產 全校師生「藝」 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嘉義縣鹿草鄉的西瓜培育技術聞名全國,同時也是全國黃秋葵最大產地。近期鹿草鄉碧潭國小的師生們別出心裁,設計了一場「與農共舞」的舞蹈,讓孩子們在認識自己家鄉的特色之餘,也能幫助農民行銷在地農特產。

把火龍果、秋葵、稻米和西瓜等在地農特產搬上舞台,在寒冷的冬天裡,小朋友熱情舞動、秀出活力,也舞出社區發展的希望。

碧潭國小學童 黃歆茹:「西瓜,這是我們鹿草鄉的特產。」

碧潭國小學童 楊依玲:「火龍果、秋葵,還有稻米、西瓜,就一起、就是融合一起呈現給大家,知道我們這裡有什麼農特產品。」

碧潭國小校長 劉昭志:「一方面可以讓學生認識到我們的農產品;一方面更與社區密切的結合。」

以匠心獨具的舞蹈編排方式,把地方農特產一一呈現出來,活動表演相當吸睛。

指導老師 陳美利:「給鄉親他們更容易貼切、切入他們的心坎裡的東西,就是用舞蹈,透過他們的子弟來跳,他們會(覺得)那份的親密感,那是最棒的!」

結合產業與文化,行銷在地農特產,全校小朋友隨著音樂起舞,不僅舞出健康活力,也舞出滿滿的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