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明減緩 中部以北6到7℃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十年來最強寒流,氣象局觀測,今天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是淡水清晨的4.3℃,上午雖然陽光露臉,但氣溫還是很低;提醒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明天寒流減緩,中部以北會在6到7度C。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今天台灣地區持續受到寒流的影響,那預計這波寒流影響到明天的清晨,所以可能到明天清晨之前的話,各地的低溫都會在10度或10度以下,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準備。」

由於負北極震盪影響,今天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根據全台消防單位統計,全台前兩天一共有超過40起的疑似凍死案例,全台多個山區甚至海拔不高的地區,都發生了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這波因為華南雲系東移的情形,時間持續的比較久,大概有持續半天到接近一天左右,所以各地的降雪的話,相當的明顯,而且溫度的話也夠低,所以造成這種大範圍降雪的影響,相當的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明天清晨的低溫,中部以北只有6到7℃,南部跟東北部9℃,花東地區則稍微高一點,但也只有10℃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整個大氣轉乾得清況非常的快,所以整個低溫的狀況,因為大氣轉乾的情形,所以整個溫度的下降沒有昨天的一個明顯,主要還是因為水氣的影響。」

由於輻射冷卻效應,今天清晨馬祖以及金門,分別只有0.3℃和 1℃,都創了氣象局設站以來的最低溫紀錄,全台的觀測站,目前有6個,都創下新的最低溫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