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表態逐鹿黨主席 國民黨週二領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國民黨即將進行黨主席補選,有意參選的人,明後兩天得去領表,目前檯面上已經有五人表態有意願,今天下午,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開記者會,表示會參選到底。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能夠僥倖活下來,我一定要替他們發聲,如果這次他們的問題不能解決,那我覺得下一次國民黨輸得會更慘。」

經過民意大海嘯,國民黨中生代立委所剩無幾,連任的陳學聖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李四川貼出公告26.27日兩天,黨主席補選領表,目前包括立法院 副院長洪秀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李新等都有意參選,但有平面媒體爆料,有國民黨立委擔心洪秀柱一中同表主張,揚言洪接黨主席就要退 黨。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當選某一個人當黨主席的話,表示我們絕大多數的黨員同志接受他的看法,接受他的主張,接受他的路線的說法,所以當然可能道不同不相為謀,那我就很難說了。」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國民黨的中生代,不能夠繼續沉默,不能夠繼續坐視不管,看不到未來的話,那我覺得國民黨會繼續再敗,沒有人會相信國民黨會再起,所以這也是我這次要參選的原因。」

而除了檯面上人選,被點名的副總統吳敦義語帶保留,希望中壯世代承擔責任,甚至有中央委員拱郭台銘參選,連新黨主席郁慕明也說要選國民黨主席,不過被秘書長李四川打槍說,他沒有參選資格。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我們要把招牌擦亮,希望我們的手足們回來,不管是新黨也好、親民黨也好回來,要回來的話可能要恢復黨籍吧。」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代表著國民黨不同的聲音,但國民黨需要的是,把這些聲音都呈現出來,然後大家透過大辯論以後,找到具體的共識,不要每次碰到選舉的時候,國民黨碰到兩岸路線的問題,就面臨了再一次的分裂。」

倖存中生代立委,盼選後國民黨進行路線大辯論,也有地方青年組成「制度者聯盟」喊建立制度,國民黨主席補選百家爭鳴,能否從擁護共主走向公平競爭,就看國民黨的改革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