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為大巨蛋拍片喊冤 跨國對戰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針對大巨蛋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公布自拍影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反覆,北市府整個的處理過程,粗魯無禮、非常草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日本考察行程中回應,公共安全的問題,北市府不會退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口水的問題就不用再去多說,其實台北市政府的態度還是很清楚,就是說公共安全我們還是要解決。」

人在日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跨海回應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25日)公布的自拍影片,趙藤雄在影片中說明大巨蛋始末,並批評勒令停工是柯市府的民粹政治操作。

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完全政治操作、民粹,所以520停工,完全是一個不合法,而且不當的、毫無理由的,這個政治的操作的做法。」

趙藤雄在影片中表示,北市府打壓大巨蛋以來,BOT案大倒退,政府、民間的本來應該是夥伴關係,但柯文哲卻用對立代替合作,用民粹取代專業,結果就是人民、政府、企業三敗俱傷,大巨蛋應該要立即復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也不是單方面要求,也希望說大家可以合作把這個公安的問題解決掉,不過我想應該,拖到現在應該雙方都要很,就是說他也要必須要面對這個事實,公共安全這問題,我們還是不會退讓。」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北市府公安優先的立場一致,目前公安基準也正由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和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中,遠雄也應該盡快就公安問題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口水戰並無助於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 真彌 顧星音 黃庭鋒 台灣台北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