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有意角逐 美國大選投下震撼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距離愛荷華州的兩黨初選活動,只剩下7天,兩黨參選人也正在全力爭取選民支持。不過,上週末卻傳出,前紐約市長彭博,正在考慮是否以獨立參選人的身份,角逐今年的總統大選。

前紐約市長彭博不但有豐富的從政資歷,更有傲人的財富作後盾,他一旦宣布參選,將為這次大選投下震撼彈。

1942年出生的彭博,下個月即將滿74歲,哈佛商學院畢業,是財經媒體彭博資訊公司的創辦人兼CEO,財富總值高達365億美元,是全球第14大富豪。

彭博從2002年起當選紐約市市長,並且連任兩屆,直到2013年才卸任。

他在2001年以前曾經加入民主黨,後來加入共和黨,2007年以後退出政黨,成為無黨派政治人物。

彭博擔任紐約市長期間,民意支持度相當高,他預計將投入10億美元參加競選活動。

不過,由於彭博明確支持槍支管制,又是華爾街背景出身,因此目前還無法確認,他如果宣布參選,會對哪個政黨帶來較大衝擊。

媒體報導指出,彭博的顧問已經開始進行選情分析,預計最快在3月份,將會有進一步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