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二審開庭 魏應充辯無罪群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頂新黑心油案,去年11月一審判決,六名被告通通無罪,引起社會譁然,台中高分院下午首度二審開庭,開放民眾旁聽,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一抵達法院,就遭到抗議民眾包圍。

頂新黑心油案,台中高分院二審首度開庭,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出庭。6人對檢方上訴內容都表示不認罪,魏應充甚至還在庭外向媒體吐苦水。

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 魏應充 :「我較不會講話其實也有很多的委屈,看到我的員工這樣實在是很捨不得,尤其是我們的油其實沒有問題,我相信司法一定會還我清白。」

下午2點半開庭,場外,早就聚集許多民眾,現場演出行動劇,抗議頂新製造黑心油。而魏應充一抵達現場,抗議民眾作勢要包圍,魏應充費了一番功夫才走到法院。

彰化縣議員 黃玉芬:「頂新的事件可以判到無罪,這真是太沒有天良了,也太沒有公理,所以我們呼籲我們全台灣的人民大家一起站出來,為了我們大家最基本的食品安全,我們一定要勇敢地站出來。」

頂新涉嫌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非食用飼料油製成豬油,彰化地檢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商業會計法等,將魏應充、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與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人提起公訴,彰化地方法院去年11月一審宣判,魏應充等被告無罪。

頂新辯護律師 余明賢:「我們在接到檢察官上書理由之後,洋洋灑灑有145頁,但是我們看到裡面都是老調重彈了無新意,我們希望二審法院能夠秉持無罪推定,以及依法審判,依證據審判的原則,來進行二審的審判。」

頂新堅持油品沒問題,讓抗議民眾相當不滿,抗議聲浪一路跟隨魏應充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