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塞車之苦 花蓮太魯閣交通新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台灣屬一屬二的熱門景點之一, 2015年就湧入了660萬入次,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新春人潮,國家公園管理處重新規畫交通動線,讓旅客在交通上不再傷腦筋。

雄偉的高山河谷,節理分明的大理石地形,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許多中外遊客來台必走的旅遊景點。

遊客 李先生:「風景、地形這些,它的大理石岩塊都是非常的好、非常美麗的。」

遊客 黃小姐:「這裏很好玩又很漂亮,有很多可以看景色,很適合跟家人出來玩。」

不只步道風景秀麗,遊客中心規畫有各式各樣的展館,介紹這邊的地質及自然生態。

遊客中心工作人員 張先生:「我們這個遊客中心,它主要分為上館跟下館,下館主要陳列的是針對是,這邊你所看到的魔法城堡,主要針對兒童的,那這邊主要介紹原住民,上面主要針對整個園區跟步道所做的展示。」

因為地質特殊,也是通往西部的主要幹道,2015年湧入超過660萬人次遊客,為了避免往年的大塞車現象,風管處特別重新規畫交通動線。

太魯閣保育研究課課長 黃志強:「今年特別在1月13日開始有新的措施,從我們砂卡礑進入就是一個單行道,大客車不能停放在我們的停車場,遊客下了車以前,他就要開到我們大客車臨時停車場這地方,所以現在我們大客車動線非常順暢,也完全沒有大車停放,就沒有塞車現象。」

今年太魯閣國家公園裡,布洛彎的杜鵑開了,中橫沿線櫻花也陸續綻放,交通動線改善後,遊客賞花不用再塞在車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