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領表遭拒 鍾小平:鳥籠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開放領表,今天上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前往領表。但鍾小平因為不具資格遭到婉拒,他批評國民黨選舉只有特定資格的人可以參選,根本是「鳥籠選舉」。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為了展現誠意,先拿出 160萬元現金,但被告知資格不符,無法領表。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還是個鳥籠式的,不是黨員就可以選,這跟選香港特首有什麼差別。」

國民黨規定參選黨主席必須有中評委、中央委員以上資格,鍾小平只有中央委員候補身分,對此,鍾小平受訪時表示。

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非常不合理,全世界哪個政黨,然後一定是用鳥籠式的,要中央委員、要中常委才可以選。大家講講道理,邱毅可以選,然後他可以跨黨,沒有任何的處分。這是個什麼世界,這個黨是什麼規定,我覺得已經是無法無天了這個政黨。」

稍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前往領表,順利完成登記手續。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是在這次中生代接班裡面,算是比較資歷完整的,所以我相信會有許多人對我有期許,我會全力以赴。我相信從這次黨主席選舉,多人競爭,就代表國民黨開始要徹底民主化,不再是定於一尊,不再是誰說了算數,所以我覺得這次多人參選,對國民黨來講不是分裂,反而是在選舉過程當中凝聚更大的共識。」

目前完成領表的有台北市議員李新、陳學聖,下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將派幕僚到黨中央領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