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併中嘉案今審查 時代力量提多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遠傳集團以債作股,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今天NCC就要進行審議;時代力量在網路上發起關注討論,今天多位立委當選人,在NCC大樓前召開記者會。

 

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NCC別偷渡,中嘉案要監督」

 

針對這起攸關百萬收視用戶權益與台灣媒體環境的交易案,時代力量呼籲NCC不要放水,黃國昌說,媒體環境不好,政府應該有所作為,繼續讓外資掌控市佔率超過20%的有線電視系統,真的是出路嗎?不過,今天記者會,許多電子媒體都沒有出席。

 

下午NCC在記者會上宣布同意併購案,時代力量在兩點45分發出聲明。

 

時代力量聲明如下:

NCC怠惰職守、推諉失格——時代力量在立院開議後,將要求提出報告,專究責任。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繼上週五舉辦公聽會,今天即刻排入委員會審議,通過遠傳以認購公司債入主中嘉案。時代力量表示遺憾,無法接受。 

 

在上週的公聽會上,NCC完全沒有任何一位委員到場,也沒有看到任何公聽會資料釋出,NCC竟能用兩個上班日即通過此一重大爭議的案件,通過理由竟是依循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審查結果。時代力量痛批,馬政府任命下的NCC委員,根本怠忽職守,不負責任,亂踢皮球。 

 

尤其針對正在進行中的會後記者會上的記者提問, 如果NCC發現遠傳違背了所提的附加負擔,實質介入中嘉運作,是否會撤銷通過許可?NCC竟表示,只會裁罰不會撤銷。時代力量痛批,這種態度,根本不負責任,更坐實了我們之前所提出NCC將以軟弱無力的附加負擔通過此交易案的憂慮!而這樣明顯放水、自廢武功的裁決結果,完全暴露出NCC委員的推諉失格。 

 

在立法院正式開議之後,時代力量將要求NCC提出專案報告,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