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入主中嘉案 NCC附帶條款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眾所矚目的遠傳併購中嘉案,NCC今天以附帶條款的方式,審議通過了。接下來只要最後一關投審會通過,遠傳的數位匯流版圖,就增加了,市占率超過20%的 中嘉有線電視系統。

NCC發言人 虞孝成:「審議通過附負擔同意荷蘭商NHPEA Chrome Holding B.V.來申請轉投資。」

趕在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前,NCC通過遠傳併購中嘉案,以附帶條款要求業者承諾20事項,包括遠傳未來不得以任何方式入主、經營或控制中嘉網路。

遠傳入主中嘉案爭議多時,去年七月底遠傳宣布與摩根士丹利策略聯盟,以認購公司債間接入主中嘉系統。繼去年底公平會有條件通過,NCC也附帶條款通過。

NCC發言人 虞孝成:「這個案子已經六個月了,從去年七月就進來,我們也跟外界溝通了非常多次,完全並沒有很多倉促,或者是趁休會,並沒有這個考量,本會是一個獨立機關。」

強調都是依法審議,沒有其他考量,不過NCC比照公平會認定遠傳「以債作股」並非投資,外界質疑是繞過黨政軍條款,未來若違反承諾事項,NCC將裁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

NCC專委 曾麗萍:「依現行法律規定,遠傳電信尚不具備投資本案標的。他不能以股權的方式,當然不是股權的方式,就是沒有董監事也不可能任免人事,這些都不行。」

NCC發言人 虞孝成:「中嘉必須去彙整他12家系統的作法,然後整體跟本會呈報,所以我們會密切監督,日後的執行情形。」

遠傳承諾遵守附負擔條件,中嘉內部也得成立專案小組,半年一次陳報NCC執行情形。只是遠傳花171億元買公司債,繞道入主全台最大有線電視系統的中嘉網路,未來若影響129萬收視戶權利,NCC又該如何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