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速看 新科立委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第九屆立法院,區域立委加上不分區及原住民,共113席,其中有43位是新科立委,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用一分鐘時間,帶您快速認識,他們是誰。

第九屆立法委員,首次參選區域立委就當選,由縣市議會挑戰立院成功的,民進黨部分,有吳思瑤、張宏陸,江永昌、蔡適應、張廖萬堅、黃秀芳 洪宗熠,國民黨有李彥秀。

從黨部和縣市政府等行政部門出身,轉戰立法院的,民進黨有:羅致政、陳賴素美、林俊憲、王定宇、賴瑞隆、鍾佳濱,國民黨則有楊鎮浯。

而首次參選立委就成功、家族有從政背景的,在民進黨,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女蘇巧慧、前立委蔡啟芳之子蔡易餘、新北市議員呂子昌之女呂孫綾,國民黨有蔣家第四代、前立委蔣孝嚴之子蔣萬安。

至於初生之犢不畏虎,新兵出征擊退老將的,有時代力量的黃國昌、洪慈庸及林昶佐。

而不分區立委當中的新科立委,民進黨有七席,分別來自社運界、婦運、環團及法界、原住民代表。國民黨有6席,包括學界、網路與金融界;時代力量2席,及親民黨1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