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珠寶法案」 沒收難民財產爭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丹麥國會昨天通過了 允許沒收難民貴重財物的「珠寶法案」,未來,前往丹麥尋求庇護的難民,身上有價值超過1萬克朗以上的物品,都要充公,以支付難民營的食宿費用,引起聯合國與人權團體的批評。

丹麥議會今天投票通過法案,將對進入丹麥的難民,身上超過1300歐元以上的多餘財產,全部收繳,用在難民的安置工作上。

不過這項作法,也引來部分國家以及人權組織的批評。

週一,丹麥外交大臣和移民大臣,也向歐洲議會解釋丹麥的這一做法。

丹麥外交大臣Kristian JENSEN:「這是北歐丹麥的福利模式。如果個人能自己承擔的話就必需自己承擔,如果個人不行的話,國家將提供所需。」

丹麥政府去年接受了21000多名尋求庇護者,計劃用北歐的社會福利制度對待難民,即有能力支付自己開銷的就應該自己承擔,但不會收繳難民個人物品。事實上,瑞士和德國都採用了這項作法。

同一天,歐盟成員國的內政部長們也針對難民問題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非正式會議,討論如何延長申根協議國之間的邊境控制問題。

荷蘭安全和司法國務秘書 Klaas DIJKHOFF:「前所未有的尋求庇護者的湧入,雖然有六個成員國採取了本國的措施(邊境控制),但是還沒有減少。因此各成員國邀請歐盟委員會,基於申根協議第26條,從法律和具體實施上,準備如何進一步延長這種臨時邊境控制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