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黨內初選前 參選人辯論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兩黨在愛荷華州的首次黨內初選,將於下週舉行。週一晚,三位民主黨參選人在愛荷華州,以市民會議的辯論方式,向黨內支持者和民眾展現自己的領導能力。歐巴馬總統首次暗示他支持希拉蕊獲民主黨黨內提名。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面對目前美國國內的經濟收入不平等,他將保護中產階級對付貪得無厭的華爾街。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普通的美國百姓工作時間變長但工資偏低,同時,我們是世界其他大國中,擁有兒童貧困率最高的國家。我們需要大膽的變革,政治性的改革。」

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和希拉蕊在愛荷華州的支持率平分秋色,分別為46%和44%。

但在全國民調中,希拉蕊56%的支持率明顯高於桑德斯的36%。

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帶動經濟增長、增加工作機會、提高收入,確保我們有支付得起的醫保基礎上,降低保費、改善法規、覆蓋率達到百分百,所有這一切都是我想做的,但我想從找出共同點這個信念出發。」

週一,歐巴馬總統接受媒體Politico專訪時表示,前國務卿希拉蕊非常聰明,有經驗、也很了解美國的內政外交。歐巴馬的言論,被解讀為傾向於支持希拉蕊入主白宮。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