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紅了?iPhone銷量成長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蘋果今天公布最新財報,獲利衝上歷史新高,不過市場仍然無法樂觀看待。因為佔蘋果營收三分之二的iPhone,成長陷入停滯,只增長了0.4%。

蘋果公布2016年第一季財報,營收759億美元,季增47%,年成長2%。獲利部分,盈餘18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不過,市場對蘋果還是不樂觀,因為蘋果營收主力,佔蘋果營收超過三分之二的iPhone,成長竟然連1%都不到。

彭博社:「說到大家都關注的重要數字,在第一季,蘋果銷售了7478萬支iPhone。比分析師預估的還要少。」

相較2015年第一季iPhone銷售,2016年第一季只增長了0.4%,是2007年iPhone誕生以來,成長幅度最小的一次。

展望後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更直言,今年第一季會相當「艱難」。

彭博社:「說到第二季營收,就是這一季的展望,蘋果預估營收可以達到500~530億美元。這是2003年以來,首次預估下滑。」

面對iPhone成長不再,智慧手機市場進入高原期,但也不盡然悲觀,蘋果似乎已經找到新的出路。這次財報當中,蘋果其他類別的產品,表現亮眼,較上一季增長 43%,較去年同期增長62%。其中,Apple Watch以及Apple TV,就是新的成長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