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軍艦護航 馬總統清晨搭機赴太平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總統馬英九,今天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搭乘軍方的運輸機,前往太平島,為了確保此行的安全,軍方總共出動7架戰機、2艘軍艦護衛。

清晨6點,馬總統搭乘空軍一號,從松山機場出發,到屏東機場,改搭C-130運輸機。

1個小時後,載著馬總統的C-130運輸機起飛,目的地就是南海上的太平島,這也是他任內,第1次視察太平島,雖然是我國的領土,不過距離台灣本土,卻有1千6百公里,為了確保安全,軍方對每一段航程,都不敢馬虎。

馬總統從松山出發,空軍就派出幻象兩千、IDF各1架,保護安全,7點改搭C-130運輸機從屏東出發,空軍派出4架F-16、1架E-2K空中預警機護衛,海面上也有海軍的紀德級、成功級軍艦,進入菲律賓飛航情報區後,戰機無法繼續護衛,改由2艘軍艦接手,上午10點半抵達太平島。

馬總統堅持走一趟太平島,捍衛並宣示主權,回台北之後,還要舉行記者會,此行會促進南海和平,或是引爆更多的爭議,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