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憂登太平島引發緊張 馬:看不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馬總統今天(28)登上太平島,晚間6點鐘飛抵松山機場召開國際記者會,對於今天的登島行動,馬總統強調,並不會造成區域緊張。

馬總統一下飛機,立刻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訪問太平島的目地,就是要達成區域和平穩定,並且證明太平島是島嶼,而非礁岩。對於美方憂慮登島舉動,引發南海區域緊張馬總統說,他沒看出,此行造成任何緊張 。

正當國際仲裁法庭研議把太平島降格為礁岩,馬總統憂心一旦通過,我方領海恐怕大為縮減,此行就是要引發國際注意,對民進黨提出批評,馬總統喊話國內人士,不要對前方保衛領土的舉動扯後腿。

雖然馬總統強調此行沒有造成區域緊張,但國際媒體連番詢問此議題,馬總統不斷強調,他的主張和美國大方向一樣。並否認兩岸在南海聯手。強調保衛主權,馬總統還一度引述太陽花學運爆紅的用語。

馬總統最後任期登島,留下歷史定位,也讓南海 敏感局勢,再添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